欢迎访问爱齿康网,您身边的口腔健康专家!如需帮助请联系在线客服
2026年6月11日星期四5:24:46
首页 > 资讯 > 口腔保健

吃柑橘过量,对口腔牙齿不利

更新:2026-06-27 06:57:13 来源:网络 整理:藏葵网 点击:

免责申明:本文来自于互联网收集,仅供免费展示分享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,谢谢您的理解。

  专家指出,一日之内吃柑桔不宜超过3个,因为每人每天所需的维生素C吃3个柑桔就已足够,吃多了反而对口腔、牙齿有害。同时,柑桔含有叶红质,如果摄入过多,血中含量骤增并大量存积在皮肤内,使皮下脂肪丰富部位的皮肤如双手掌,手指、足掌,鼻唇沟及鼻孔边缘出现黄染,酷似“黄胆型肝炎”,所不同的只有眼白不黄,大小便颜色正常。这种特殊的病在医学上称为“胡萝卜素血症”或叫“叶红质血症”,亦有称为“皮肤黄橙病”。


  此外,吃柑桔前后一小时内千万不要喝牛奶,因为牛奶的蛋白质一遇到柑桔的果酸即会凝固沉淀,影响消化吸收;饭前或空腹时不要吃柑桔,因为桔子汁的有机酸会刺激胃壁的粘膜,对胃部健康不利。


加入收藏 返回顶部
最新医院查看更多
搜索 问答 投诉 顶部